小康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2017年11月02日 10:55:47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记者 李志军 郑璐

  10月27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的一所院子内,两垛直径一米开外的玉米齐齐整整码在院子东边,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愈发金黄。

  这是十九大代表毕腊英的家。刚开会归来的毕腊英把记者迎进屋里。寒暄之间,就听得大门口进来不少人。“腊英,市里和镇上来人了,快出来说一说,让大伙儿听听党中央的声音。”“快跟大伙儿进来,张书记。”毕腊英一边应着村党支部书记张秋富的话,一边站起来对我们说,“家里地方小,咱们一起到院里聊。”很快,挨着两座玉米垛,大家围坐在一起。

  30多年来依靠养猪收入捐资助学的毕腊英,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省劳模等荣誉,曾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毕腊英开门见山,讲得有条有理:“习总书记十分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给我们描绘出了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农村今后的发展太重要,太关键了。”

  “怎么个关键?”张秋富迫不及待地问。毕腊英接口道:“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可是给咱老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可以在土地流转租赁、设施建设等很多方面进行长远安排,可以安心在这土地上谋划未来的好生活了。”

  寺庄镇党委书记肖永义兴奋地说:“可不是,十九大报告给咱们农民指引了方向,咱就得好好想办法、出实招,找准找好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毕腊英不住地点头:“肖书记说得对,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只要党员干部带起头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赢得群众真心点赞,未来的生活肯定越来越好。”

  聊了一会,高平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长白云见缝插针地说道:“腊英姐,咱们市里马上就要开始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您可得费心准备,给大家好好讲讲。”“在北京的时候,我就早做准备了,要把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回来,传达给咱们的干部群众,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和毕腊英告别时,她接了个电话后告诉我们,下午要参加高平市委召开的中心组学习会。“我要认真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真正传递到每家每户,让大家能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为实现小康生活而共同努力。”毕腊英显得信心十足。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