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和平:“新时代”特征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7年11月03日 09:40:07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
http://v.cssn.cn:80/vod/cass/original_selected/2017/11/02/B648C001B7C24868B5DB22624614DB2D0.mp4

  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认为,十九大报告画面宏伟,历史跨度长,从近代以来一直到2049年这种跨百年的总结,让人感到了这段奋斗在历史中的定位和未来的光明前景。他认为,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二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社会主义出现了勃勃发展的生机。三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中国的发展为那些发展中经济国家发展经济和那些民族经济发展需要寻找独立自主道路的经济体,提供了来自于中国的方案和贡献了中国的智慧。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