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11月04日 13:36:10
来源: 紫光阁网 作者: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11月2日举行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全会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在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推进基金会事业发展;要全面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同志带领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追寻我们党的根脉,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党和全社会宣示了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坚定的理想信念。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这次瞻仰活动,是对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次党性洗礼。面对党旗,习近平同志带领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给人以心灵的激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誓,这个场面令人感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不愧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这次瞻仰活动必将对全党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产生深远重大影响。该会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同志要求,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终身不渝。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总书记看齐,坚决拥护核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这次瞻仰活动,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同志深情阐释“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对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挫折中奋起走向胜利和辉煌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对于做好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该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新时代的特点,坚持和弘扬“红船精神”,更加自觉服务大局,保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推进全会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这次瞻仰活动,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次活动是用行动诠释了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的目标,开启了新的征程。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党中央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出的又一次动员号令。该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新时代民间外交、两岸交流、青少年工作、公益慈善等各方面工作,为完成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和部署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 习近平,同志,扩大会议,中国共产党人,党组书记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