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实际学深悟透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

2017年11月09日 09:03:59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高平 见习记者 安胜蓝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内蒙古乌海市提出要用“乌海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乌海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日前,循着“乌海行动”这一话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

  史万钧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动员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乌海市第一时间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十九大盛况和主要精神,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史万钧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任务是系统、全面、多方位的。当前,乌海市将在以下七个方面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一是矢志不渝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二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搞好生态建设,有序推进矿区环境综合整治。三是紧紧抓住党中央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抓好乌海这个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四是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坚定不移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五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优化地区总体发展思路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六是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产业发展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公共服务管理一体化,实现城市和农区协调、全面、融合、一体化发展。七是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史万钧介绍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地区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崇高使命。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坚持第一时间进企业、进农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能听得懂、听得明白的语言,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乌海市海南区四道泉村民小组农区居民张永岗家,史万钧和40多名党员群众坐在一起,就精准扶贫、规模化养殖等具体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详细解答。

  史万钧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中心组为载体引导学,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学,以广大党员、干部为主体全面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内容,采取专题研讨、专家讲座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培训,确保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下一步,乌海将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本报记者 高平 本报见习记者 安胜蓝)

标签 - 联系实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规模化养殖,农区
网站编辑 - 程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