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 不负好韶华

2017年11月18日 10:50:54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记者 李建彬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四十二中校长袁滨渤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南开大学,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把党的声音带进校园。

  宣讲小分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和学生代表、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宣讲十九大精神。

  冯翠玲在宣讲中谈了自己的感受:“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以稳如泰山、坚如磐石的定力,向全党发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动员令。现场聆听报告,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满信心。”

  光荣的代表证、红色的选票夹、大会总监票人证件、发到代表手中的十九大报告……袁滨渤用几个见证十九大的实物,把师生们带入“十九大时光”。“在座的同学们都是20岁上下的青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你们正值人生盛年。希望同学们不做旁观者,争当建设者、奉献者、贡献者,担当起青年一代的使命。”

  “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展示出的吸引力、感召力源于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李鸿忠在交流中说,“灯塔引航领路,真理给人以力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大最大贡献、最重要成果。”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治国理政、治党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最管用、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一重大思想的创立者,展现了“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大格局、大境界、大气魄。

  在说到高校如何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时,李鸿忠说,一要原原本本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念好“真经”,做马克思主义的“布道者”。二要深入研究阐释,特别要构建起不同于西方的“中国逻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人民逻辑讲清楚讲明白。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特别要注重运用大众化的语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八名参军大学生回信,让我们格外激动。”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辅导员阿依古丽也曾是一名参军大学生,她的问题是,新时代青年人该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青年学子从军报国,这种‘不爱红装爱武装’的精神令我敬佩。”李鸿忠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江山代有才人出,实现伟大目标,广大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人生目标。要热爱奋斗过程,陶醉于奋斗激情,在奋斗中欣赏最美的人生风景,把个人成长与复兴大业结合起来,担当作为,在伟大征程中燃烧激情,以实干书写青春。努力实现中国梦,不辜负美好年华。

标签 -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书记,李鸿忠,韶华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