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民卿:从“三个贯通”来把握新时代

2017年11月18日 17:22:01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
http://v.cssn.cn:80/vod/cass/original_selected/2017/11/15/61F8872C5E2043f09DC226DF69E2D3F10.mp4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宣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到底如何理解新时代的历史发展,如何把握新时代的内在要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民卿对此进行了解读。
围绕新的历史方位,可以从三个方面论述,第一,是从历史、当代和未来的贯通上来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第二,就是从目标与路径的贯通上来把握新时代;第三,就是国际和国内的贯通上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怎么来思考,怎么来贯通远大的目标与脚下的路径,怎么来贯通国内的发展与国际的影响,这几个方面来打通的话,就使新的历史方位更加饱满,更加丰富。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