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谋求新发展

2017年11月30日 09:04:44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记者 潘俊强

  寒潮侵袭,临沂费县银座天蒙旅游区内却十分热闹。近日,“伟大革命精神——一切为了人民再出发”电视直播在这里举行。十九大代表、山东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受邀作现场宣讲。小小直播间成了宣讲大讲堂。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宣讲通俗易懂,王传喜谈起了自身经历。他所在的代村曾负债累累,环境脏、乱、差。如今,代村农业发展走上特色高效之路,还承接了试点国家农业公园的任务。

  “勤研究党中央出台的惠农政策,团结好干部拧成一股绳,好政策有了,又有干事的团队,准能振兴乡村。”王传喜讲起农民群众关心的农村如何发展问题,激情澎湃地说,“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我们农民大有可为,农村也会大有发展。”

  “咱地处沂蒙山区,革命精神不能丢,让十九大精神与沂蒙精神深入广大党员和群众心里,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王传喜说,要加快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管理队伍,农村定会迎来崭新的春天。

  从菏泽到临沂旅游的65岁老人孟庆柱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党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农民也得到了更多实惠,“听宣讲,十九大又给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日子更有奔头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30日 09 版)

标签 - 王传喜,惠农政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农村
网站编辑 - 程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