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2018年01月12日 17:26:06
来源: 宣讲家网 作者: 万贤慧

  2018年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当今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实践证明,新时代是紧锣密鼓干出来的,不是慢慢悠悠等出来的。只有时不我待,才能“让时间成为积极的存在”;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让“诗和远方”更加可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映照出强国富民的动人画卷,令人欢欣鼓舞,催人扬鞭奋斗。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从现在起到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只有1000多天了。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时不我待的行动者,需要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怀揣梦想乘风破浪,绝不能在坐等观望中消耗时光。越是百尺竿头,越需要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精神懈怠,越需要发扬敢啃硬骨、敢涉险滩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奉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如此才能激扬出改革创新的磅礴力量,才能赢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我们要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前所未有”来表述:“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单位:陕西榆林定边司法局)

标签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伟大复兴,精神状态,中华民族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