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宣讲团在滇宣讲

2018年01月18日 15:08:52
来源: 云南日报 作者: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云南省体育局宣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蔡振华作主题宣讲。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题,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思想内涵”“如何勇挑历史重担,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努力提升云南竞技体育水平,建设体育强省”3个方面进行宣讲。

  蔡振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体育系统的政治嘱托和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体育系统要围绕“决胜期”和“交汇期”,深刻认识体育承担的神圣使命。要牢牢把握“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定位,真正实现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通过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促进全民幸福,努力把体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各方面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云南省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各省级协会负责同志听取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抓好体育改革,促进云南体育事业跨越发展。(记者 娄莹 通讯员 刘翔)

标签 -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强国,体育改革,决胜期,加快推进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