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提供更好精神食粮

2018年03月16日 10:56:34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吕卉

  【代表委员手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们应该既注重内容生产,也注重经营推广,在内容、渠道、平台几个方面做组织者和领跑者。这些年来,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

  一是必须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基层文化建设中,着力抒写中国梦。

  二是必须融合新媒体,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新时代的百姓故事,既要有意义,也要有意思。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文化述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文化便民。有人说,文化只花钱不赚钱。事实上,文化既有成风化人的社会功能,也有创造财富的经济功能。

  新时代里,我们要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

  (作者:吕卉代表,系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频率广播剧创作室副主任)

 

标签 - 精神食粮,文化建设,基层文化建设,人民群众,广播频率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