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 振兴才能有支点

2018年03月20日 09:36:4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记者 吴姗

  良好生态是乡村振兴支撑点。推动乡村生态振兴,除了要坚持绿色发展,还要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少不了。”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委员认为,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振兴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支建华介绍,松原市提出以生态有机农业为主导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思路,建设全国最大的有机农业基地和知名绿色农业特色镇。目前,松原市海峡两岸(吉林)生态农业合作先行实验区实现盐碱地改造5350亩,并种植有机水稻。盐碱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不毛之地如今水鸟成群。

  支建华建议,一定要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打造生态开发与保护产业链。此外,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和服务。

  (人民日报记者 吴 姗)

标签 -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