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优惠政策保贫困人口可持续脱贫

2018年06月06日 12:05: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 邹欣媛

  新华社银川11月6日电  记者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上了解到,宁夏在解决贫困人口眼前之困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出台产业、健康、教育、社保等多项优惠政策,确保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

  根据自治区出台的《关于推进脱贫富民战略的实施意见》,宁夏将把新增财政扶贫资金重点用于产业发展,精准创设产业扶贫政策,因户因人施策;对扶贫龙头企业、产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项目贷款按规定给予贴息支持。

  同时,宁夏将大力推进健康扶贫,采取提高大病保险筹资标准、降低起付线、提高大病救助上线等措施,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人员年度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90%,或当年住院自付费用累计不超过5000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补助,到2020年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

  另外,宁夏还将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学前到高中教育全程免学费体系,学前到高等教育全程精准资助体系,对主动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给予项目和资金奖励等。

标签 - 贫困人口,财政金融支持,资助体系,贫困家庭,优惠政策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