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2018年06月06日 22:20:18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聚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香认为,对国有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刘飞香代表说,第一,我国实施的“走出去”战略、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走出去”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第二,我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在经济上有很多改革措施。比如,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有企业带来了很多市场商机。第三,数字化与智能化是今后任何一家企业都要面临的问题。如果不抓住数字化和智能化这个大好机遇,企业效益就会下滑。

  与此同时,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才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刘飞香代表认为,国有企业的党建是国有企业最大的优势,这是任何一家国外企业无法比拟的。因此,在新时期、新阶段,要把党建工作当作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打造,积极以“党建+”这个理念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党建+”落地实施。“党建就好比一个人的血液、细胞,它渗透到身体的各个方面、各个地方。根据十年的实践证明,抓党建我们是抓到了‘根’和‘魂’,抓到了点子上。应该说,我们是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动能和核心竞争能力。”刘飞香代表说。

标签 -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党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