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追授杨雪峰“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2018年08月28日 10:42:57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阙影

  华龙网6月20日19时30分讯(记者阙影)今(20)日,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政法专场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记者从报告会上获悉,杨雪峰已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杨雪峰生前系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今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连中数刀、血流如注的情况下,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与之英勇搏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打掉凶器,和闻讯赶来的战友一道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

  从警21年来,杨雪峰忠心向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暖心爱民,始终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装心中;公心执法,始终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实心奉献,始终兢兢业业、真抓实干;真心温情,始终严于律己、以德修身。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多次受到表彰奖励,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7次,5次获评优秀公务员,获评“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标签 - 杨雪峰,模范,全国公安,犯罪嫌疑人,公安部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