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媒体作出哪些重要论述?

2018年09月05日 19:02:26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唐淑楠 编制

  编者按: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8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求是网特梳理《求是》、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学习时报刊发的相关文章,供大家学习参考。

  《求是》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 

  “九个坚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面临形势,观大势拓展新视野,谋大局作出新部署,是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什么、反对什么的鲜明回答,是对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使命任务的明确要求,从多个领域、多个方面对宣传思想工作布局和战略重点作出了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

  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

  只有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找准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勇往直前的使命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两个巩固”根本任务。

  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一重要论述,指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和新坐标,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引领。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重中之重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培养一大批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各方面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时代新人,我们才能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才能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大事小情都要讲政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 2 下一页  

标签 -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