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9月05日 19:18:4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唐淑楠 编制

      新华社

  一论:把握根本遵循,肩负使命任务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二论:高举旗帜聚民心

  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三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养时代新人,重中之重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有理想就有人生的精神动力,有信念才能开辟美好未来。高扬信仰旗帜,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挺起民族精神的脊梁,激发源源不竭的奋进力量。

  四论:激发活力兴文化

  文化的繁荣兴盛离不开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将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必将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书写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篇章。

  五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关注、认同与日俱增,但“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等噪音杂音依然存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唯有把握大势、区分对象、精准施策,才能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标签 -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