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瑞达集团:以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10日 09:3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贾小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工程,紧紧围绕工委管委工作重点,日照瑞达集团党委结合全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通过红色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照瑞达集团自去年设立集团党委以来,坚持紧扣“引领、务实、创新”的党建工作理念,以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增强凝聚力、提升执行力、提高创造力,着力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加强职工党性修养 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党员职工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是事关企业蓬勃发展的一件大事,倡导“引领、务实、创新”的党建工作理念,离不开良好的学风。日照市瑞达集团党委推出系列举措加强职工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品牌建设。

  (一)积极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做“愿学、勤学、真学、深学、善学”的模范,强化理论学习,形成科学长效的全员学习、团队学习机制,使品牌创建活动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

  (二)制定年度党员学习配档表,编制党员学习资料汇编,严格执行“周五党员学习日”“周六党员活动日”制度;同时通过瑞达集团党委微信群、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等平台,积极扩展理论学习覆盖面。通过品牌创建活动,形成科学长效的学习机制。

  (三)创新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以量化考评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队伍。

  创优党建工作品牌 引领企业服务发展

  日照瑞达集团紧扣“引领、务实、创新”的党建工作理念,以学习提升能力为着力点,打造“瑞达先锋”党建品牌,打造“1+4”党建品牌体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瑞达集团党委推出“瑞达先锋”党建品牌,确立“引领、务实、创新”的党建工作理念。集团下设4个支部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的要求,创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机关支部“立说立行、服务发展”、“热力公司支部“和谐供热党旗红、一心为民跟党走”、工业设计中心公司支部“党旗引领、设计创新”、项目管理公司支部“工地党旗红、党员在行动”。通过把党建文化融入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从根本上提升党建内生动力,让党建成果“实”起来,让党员先锋号“响”起来。

  瑞达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工委管委中心工作以及“做大做强做优瑞达集团”这一目标,健全党建带动工建、团建、妇建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带动作用。

  以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抓手,瑞达集团党委通过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带动整体工作质效提升,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一二三五”思路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日照市瑞达集团党委自建立以来,围绕“一个中心”、强化“三个保障”、抓好“五个载体”的工作思路,先后在党建规范化建设、党建文化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各项活动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中,瑞达集团党委将坚持“一二三五”的工作思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核心;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及在企业员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五项重点工作。

  日照瑞达集团党委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提升党委组织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强化国企党建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标签 - 十九大,新时代,国企党建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