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志愿者团队陪伴抗战老兵过中秋

2018年09月22日 11:24:03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记者 马晨

  人民日报秦皇岛9月21日电 (记者马晨)中秋前夕,河北省秦皇岛市的18支志愿者团队看望散居在各县区的34位年届九旬的抗战老兵,陪伴他们欢度佳节。

  9月19日早上7点半,牛月华和她所在的秦皇岛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第五大道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启程,赶赴100多公里外的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赶到土门子镇朱石岭村柴万宝老人家里时,老人刚刚吃过了午饭,拄着拐杖到门口迎接风尘仆仆的志愿者们,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志愿者徐福说:“没有抗战老兵们用热血青春换来的胜利,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不能忘记这些为民族解放作出贡献的人。”

  自9月14日以来,秦皇岛市18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赴青龙、昌黎、卢龙、抚宁等县区,看望散居在各个村庄的抗战老兵,不仅带去月饼等节日慰问品,有的服务队还给老人送去了洗衣机、血压计等。“组织志愿团队慰问抗战老兵,可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激发全社会团结一心、不忘历史。”秦皇岛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继平说。

标签 -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