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评论员: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2018年10月20日 14:42:45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评论员

  兰辉,一个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带着对百姓的牵挂、对事业的执着,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用48岁的生命,书写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人生信条,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树立起党员干部的丰碑。我们要学习兰辉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增强“三个自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做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的好干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性质,决定了每个共产党人必须具备坚定不移地坚守理想信念、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政治品质。多年来,兰辉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干部的信仰和职责,无论岗位如何变化,无论病痛怎样纠缠,乃至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政治品质始终如一,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向兰辉同志学习,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入党那天起,兰辉同志就把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日常工作中,他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沉在最基层,冲在最前面,尽心履职,服务人民。在汶川特大地震面前,他先大家而后小家,忍受丧亲之痛,解救受灾群众。学习兰辉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当生命,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定前行。

  向兰辉同志学习,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实际行动之中。党的伟大宗旨和历史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兰辉同志把对党的坚定信念,对事业的执著追求,自觉融注到生命和血液中,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兰辉同志的身影。道路塌方,他第一时间进山指挥抢险; 解决问题,他总是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精神,这正是兰辉同志感人事迹体现出的鲜明特点。学习兰辉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把理想信念植根于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向兰辉同志学习,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为民情怀,兰辉同志成为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面镜子。为“避免生命的付出”,他3年累计坐车24万公里监督勘察交通安全,被百姓亲切地称为“车轮子县长”;为“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致富路”,他力尽所能帮助一个又一个残疾人圆了歌手梦、养殖梦、创业梦……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学习兰辉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从本职工作出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将自己融入群众之中,真正做一名践行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

  斯人虽逝,精神永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兰辉同志为榜样,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汇聚为促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为同心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 兰辉,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念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