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六法”立起深学笃行鲜明导向

2018年10月22日 10:20:53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何宗卯 周勇

  近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中队接到通知,上级马上对中队进行训练抽考。以往遇到这种情况,中队为提高考核成绩,会安排训练尖子参加考核。如今,他们主动放弃了这一做法,如实把官兵拉上考核场。该支队运用“双六法”引导官兵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使官兵充分认清和平积弊的危害,牢固树立起战斗力标准。

  这个总队调查发现,一些官兵存在着理论学习理解不深不透、与实践结合不够等问题。为此,总队党委研究决定,适应青年官兵的认知特点,创新理论学习方法。他们积极推广“强化责任统、全面系统讲、潜移默化导、融入经常评、铸魂强能育、推动建设用”为主要内容的抓学六法和“读原文原著、听辅导讲解、记重要观点、写心得体会、悟感情信仰、做习主席好战士”为主要内容的官兵学习六法。

  以前,武警鹰潭支队勤务保障中队上士揭来敏对理论学习兴趣不浓,中队按照“双六法”要求,在组织官兵学好原文的基础上,改变授课辅导时照本宣科的做法,用官兵身边的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并把动漫、微视频等引入教育课堂。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方式,让揭来敏对理论学习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前不久支队举办的“我的强军故事”动漫作品征集评比活动中,他参与制作的动漫作品获得一等奖。

  “双六法”的实行,点燃了官兵理论学习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官兵的理想信念。武警上饶支队婺源中队战士白明辉曾在国外留学。刚到部队时,他总喜欢谈自己在国外的见闻。通过参加中队组织的理论学习,听战友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和军队各项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白明辉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深入理解。他在学习体会中写道:“我相信,有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中国梦强军梦一定能实现。”

  这个总队积极引导官兵将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实际行动。不久前,武警吉安支队组织极限训练,战士李庆伟不慎摔倒受伤,他不顾伤痛坚持跑到终点,取得个人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要刻苦训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标签 - 理论学习,双六法,训练,动漫,总队党委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