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与汗水浇铸和平丰碑

2018年10月29日 11:25:5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吕德胜

  和平,是人类共同愿望和崇高目标。维护和平,是中国军队在国际舞台的坚定行动。

  大国有大国的责任,大国军队有大国军队的担当。在硝烟弥漫的马里、在冲突不断的南苏丹、在病毒肆虐的刚果(金)……中国维和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直面生死、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国军人的铁血担当。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赤诚,守望着和平的梦想;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与汗水,浇铸起和平的丰碑。

  习主席在致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贺信中指出,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在国际维和战场上作出的贡献,体现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美好愿望——“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习主席向全军官兵发出的伟大号召;“中国愿为促进非洲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支持非洲国家提升自主维稳维和能力”,这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有力地表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

  中国人民历来珍视和平,希望同各国人民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中国军队将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出国门,履行国际义务、展示大国形象。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军人将奔赴维和一线,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 蓝盔,大国形象,中国军队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