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大铁路动车所主体完工

2018年12月11日 10:21:29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冯梦琪

  山西日报讯(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冯梦琪)12月5日,阳大铁路动车所组合库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的安装。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阳大铁路动车所主体工程日前完工,进入全面装修阶段。这也标志着,阳大铁路动车组将拥有“4S”店模式的动车之家。

  阳泉北至大寨铁路是2015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标志性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服务阳泉、晋中两市沿线客运和煤炭集运的客货共线铁路。阳大铁路动车所属阳大铁路第六标段,紧邻漾泉大道与宁波北路,承担着动车组一二级检修、临修、客车整备和存车等任务,建筑面积16260平方米,包括组合库、镟轮库、行车综合楼、车辆机务综合楼等12个建筑单体,其中组合库为控制工程,概算投资6000多万元。

  阳大铁路第六标段总工程师牛树强说:“阳大铁路准备采购新型市域动车组。该动车组列车具有乘坐舒适、环保、起制动快等优点。”阳大铁路第六标段项目工程部副部长刘东灿介绍,阳大铁路动车所组合库的建筑面积是6200平方米,是动车所最大的单体工程,建成后,可以满足两列动车同时检修,预计年内全部竣工。

标签 - 铁路,新作,主体工程,动车组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