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农文旅深度融合

2019年01月08日 16:18:34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满长水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满长水)年末岁首,怀化市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大坪村村民又迎来怀化大峡谷景区一年一度的旅游分红,全村284人,年终分红100万元。三年前,这里的村民守着“美丽”过着穷日子,在政府引导下,该村全体村民入股,在石头缝里兴产业,致力打造“怀化大峡谷”景区,通过几年的建设发展,经济社会效益可观,顺利通过了国家4A景区景观测评。

  从2016年开始,鹤城区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打造特色浓郁的休闲农业旅游景区景观集群,大力发展城郊休闲产业,并整合易地搬迁产业配套资金、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等投入其中,带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鹤城区还通过投融资开拓创新和业态创新,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区引进九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兴建的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占地1.2万亩,集蔬菜种植示范、生产加工、技术研发、旅游观光于一体,每年为俄罗斯提供价值上亿元西红柿等优质农产品。该园2018年6月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解决当地就业500多人。

  一批农文旅融合产业园相继建成,带动鹤城区休闲农业转型升级,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2018年,该区接待游客169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和32.6%。同时,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500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标签 - 鹤城区,农文,景观,休闲农业,接待游客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