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旅游扶贫风景好

2019年01月08日 16:18:34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记者 李茁 徐德荣 唐曦 等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李茁 徐德荣 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近日,在衡阳市南岳区扶贫企业、衡阳南极星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仪式上,传出一大喜讯,该公司从赢利起至2022年底,将以委托帮扶方式,把49%的股份分红给予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400多户贫困户可享分红。

  近年来,南岳区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综合带动效应,深入推进旅游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体依托旅游市场脱贫致富,共享发展成果。去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16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6%和25.02%。旅游产业带动全区所有贫困户增了收入,381户贫困户1456人成功脱贫。

  南岳区利用山地气候条件和生态优势,在核心景区周边打造一系列个性化、原生态的乡村旅游景点,让来南岳“香火游”的游客留下来。

  南岳区还围绕“游购娱康养学”等旅游要素,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强、做优、做美全域旅游“经济走廊”,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去年来,全区发展旅游农家乐和特色精品民宿300余家,吸引省内外游客逾100万人次前来休闲和避暑。

  同时,南岳区将地方土产打造成特色旅游“伴手礼”,为贫困户提供创业、增收平台。

标签 - 南岳区,旅游产业,贫困户,旅游扶贫,经济走廊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