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党建活动培育党员“硬”作风

2019年02月22日 15:44:13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记者 张仁军

  去年以来,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党委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一根本要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辖区进行全覆盖宣讲;在全辖区分片开展了十九大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建与纪检知识闭卷考试;开展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干部员工谈心谈话活动,收集并书面反馈直属企业各类建议347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和辖区巡讲,用身边事、身边人展现中储粮人铁军风貌等,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

  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跃放说:“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员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锤炼了党性修养和过硬作风,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把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成果。”

  安忍是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辽阳直属库一名老党员,从事司磅工作,每天早上天不亮就来到检斤室,开始有条不紊安排车辆入库。面对客户,从数量把关到车辆安排,他工作细致入微,讲解不厌其烦;面对保管,他积极沟通,主动配合,确保车辆、货位安排合理。

  在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辽阳直属库作业现场,总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像安忍这样的党员忙碌的身影。去年上半年,辽阳直属库临储粮出库与储备粮出库作业重合,出库任务时间之紧、数量之大均为历年之最。为确保进度,党员们在车辆轰鸣的出库作业现场长时间的工作,每天忙碌十几个小时,最多时4个货位同时作业,单日最高出库量近1400吨,月作业量达1.2万吨,保证了作业的安全和效率。

  记者了解到,去年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全年累计拍卖成交国家政策性粮食694.3万吨,累计撤并外储库点126个。系统上下全力以赴,坚持稳定第一,千方百计控制去库存风险,处理了一系列复杂棘手的问题,确保了去库存工作总体平稳。

  政策性粮食拍卖出库,对中储粮而言是一场硬仗,面临的一个最突出问题就是人手紧张,关键时刻,无数个像安忍一样的党员干部总是冲锋在前。去年,辽宁辖区最高月拍卖成交量近180万吨,171个库点同时拍卖成交,日出库作业点平均80个左右,高峰时有200余家客户进驻库点提货。

  为破解拍卖成交粮食数量大、购粮客户多、承储库点分散、距离本库距离远、不宜管理等诸多难题,直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日,24小时驻库,奋战在去库存一线。

标签 - 中储粮,集团公司,作风,党员干部,党建工作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