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风大路难行 七匹“郎”马背驮真情

2019年02月26日 14:28:35
来源: 杂多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阿多乡吉乃村三社巴群沟路段海拔4500米,距离县城20多公里,是全乡境内迄今为止仅存为数不多的不通畅村社道路之一,此路段因山高风大导致积雪深厚,积雪深度约25厘米,机械无法进入,人工清雪保通工作进度十分缓慢。

  经村社干部汇报,当前此路段仍有2户牧民居住后,阿多乡党委、政府秉承“生命至上”的理念,立即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乡党委书记文达才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求军乃联合带队,乡纪委书记索南久美,副乡长、派出所长松巴桑丁全程参与,村社干部积极配合,上演了“高山雪地、马背运粮”的一幕真情。

  巴群沟时速风力5级左右,工作队顶着强风、冒着严寒、带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踏上了高山雪地送粮草的路程。昔日马儿可以任意驰骋的疆域,当前因为气候条件恶劣,驮着御寒衣物以及“救命粮草”的马儿屡次停步不前,历经4小时的跋涉,终于于17日下午15时将御寒衣物、救命粮草以及慰问金送到了牧民更青昂加、才久家中。

  看到两户牧民近日“衣食无忧”,伴着一声声“嘎真切”,工作队员又踏上了返程的道路。傍晚19:40分许工作队员平安抵达县城。工作队员虽是个个疲惫,但却无比心安,吃饭时不忘打趣说:他们今天是雪域上的七匹“郎”!并决定18日召集牧民党员及生态管护员队伍用人工铲雪来为周边居民打通一条生命线,即使不能保证汽车顺利通行,但一定要保证摩托车能正常通过。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