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多县:精准扶贫多举措 一直在行动

2019年02月26日 16:21:03
来源: 玉树新闻网 作者: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不断创新扶贫模式。杂多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结合联点瓦河村实际情况,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一致同意,通过筹集年度荣获的各类集体奖金、干部职工扶贫捐款每月100元方式设立了精准扶贫基金,摸索创新,切实拿出了“新方案”“硬办法”,通过“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真正脱贫。今年10月,制定出台《统战民宗精准扶贫基金管理办法》规范基金使用,2017年基金共筹款35200元。

  杂多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设立精准扶贫基金旨在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经济以及学一技之长,更好引导贫困人口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激发贫困人口脱贫的内生动力。精准扶贫基金的使用范围包括应急性特困群众救助、购买过冬生活用品、鼓励多形式就业、开展教育扶贫、其他形式扶贫等五方面,按照“贫困户申请—材料核实—审核批准—公示—发放补助(奖励)金”的流程运行。基金设立后,还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逐一宣传,让每个贫困户均了解基金使用办法,促使基金发挥最大效用。

  截止目前,为47户精准扶贫户购买了米、面、粮油,为1户无住房的异地搬迁户租用了房屋支付租金,为鼓励瓦河村精准扶贫驻社临聘人员三人补助了4500元奖金。

标签 - 杂多县,贫困户,新方案,多形式,基金使用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