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精神 守望抱团

2019年02月26日 16:21:03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山这边,山那边,虽有大雪高山之隔,却难以阻挡彼此的守望真情;你受灾,我驰援,虽是这场惊天动地大抗灾之中的一份细微暖意,却足以照暖整个严寒之冬,照亮彼此的心。

  山水相依,人情相连。对于觉拉乡来说,在这场浩浩荡荡的大雪灾中,通过实际行动为毗邻相望的兄弟乡——杂多县昂赛乡的群众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实,才能让守望相助、抱团取火的传统精神开花结果,才能为彼此的友情画出绚丽之彩。

  近日,囊谦县觉拉乡那索尼、布卫两村党支部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驰援杂多,共同抗灾”的部署要求,为了更好地携手杂多县昂赛乡共同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两村党支部发扬传统互助精神,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携手抗灾救灾自愿捐款活动,用于帮助昂赛乡抗灾救灾工作。捐款号召一经发出,两村村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止2月17日累计捐款30088元。

  彼此的牵系和有效的行动让雪灾失去了它的意义。2月17日下午,得知昂赛乡乃多村支部书记罗军在玉树州公干,两村一致委托那索尼村党支部书记加吾带上捐款,带上两村党员群众的心愿赴州捐赠。当加吾把这笔捐款充满无限爱意和凝聚千钧力量的捐款放在罗军的手上,并告知昂赛乡的牧民随时可以将牲畜转场到那索尼村和布位村的草场,当地牧民将给予他们最大地帮助。一刻间罗军被深深打动,“嘎真切,嘎真切,你们的作为已经融化了我们心中的大雪”。

  截止发稿前得知,杂多县昂赛乡已有部分农牧民群众将自家牲畜转场至那索尼、布卫两村草场。

标签 - 索尼,抗灾,杂多县,囊谦县,村支部书记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