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多县:健康扶贫结硕果 民族团结谱新篇

2019年02月26日 16:21:03
来源: 玉树新闻网 作者:

   4月5日,由杂多县人民政府主导、青海创鑫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援助、县发改局县工商联积极协调、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提供医疗服务,邀请青海省红十字医院资深眼科专家开展的“杂多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健康扶贫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省红十字医院院长助理眼科主任李新章、眼科副主任索南措、眼科护士常珍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西朋措、县政府副县长索南才仁、县发改局、民宗局、扶贫局、非公党工委、工商联、妇保站、县人民医院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索南才仁致辞,县发改局局长马永达杰主持。

  此次活动是全县贯彻落实健康扶贫,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汇聚各方力量,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历时15天时间从400余人报名者中筛选出了5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这些患者大部分生活在牧区,处于最贫困的弱势群体,无力承担手术费用,如不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他们将失去复明的机会。

  此次活动由眼科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采用国内外先进的人工晶体进行移植治疗,让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免费得到最优质、最前沿的医疗服务。为他们解除痛苦、送去光明,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标签 - 杂多县,李新章,发改,民族团结进步,医疗服务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