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在新时代的春天里奋进

2019年03月15日 19:28:50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作者: 评论员

  春风吹拂神州,奋进激荡号角。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9天6下团组,与代表委员真情互动、共商国是。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切期望,给代表委员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在内蒙古代表团,总书记指出:“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在福建代表团,总书记强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总书记叮嘱甘肃,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总书记要求河南,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问题,再次阐明新发展理念,强化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折射出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谋划和长远思考。

  新时代的春天,中国在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激励着全国人民接力奋进。论文艺社科,总书记叮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谈生态建设,总书记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讲脱贫攻坚,总书记宣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说乡村振兴,总书记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话实体经济,总书记勉励“要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语重心长的教诲,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起全国上下奋斗追梦的壮志豪情。

  关山飞渡,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我们要永远奋斗,永不懈怠,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不负伟大时代的历史担当。要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磅礴力量;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着力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70年长歌未央,40年改革不息。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春天的盛会为起点,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一起拼搏奔跑,同心筑梦,在新时代的春天里奋进!

  

标签 - 总书记,新局面,快评,央视,嘱托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