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区人民生活越过越好

2019年06月04日 16:21:4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记者 王惠兵

  城因绿增色,绿因城荣光。绿色,承载了长汀每一个小山村的兴衰与梦想。

  采访结束,回望长汀,满眼希望。30多年来,从红壤四流,到绿满汀州;从饥馑遍野,到脱贫致富。山,怎么就绿了?树,怎么就活了?人,怎么就富了?

  是一种精神!几代长汀人筚路蓝缕,用“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与百万亩荒山作战,终将大片大片的“火焰山”“秃头山”变成了郁郁葱葱的“花果山”,创造了水土流失治理的“长汀经验”。

  是一个机制!几代长汀人实践探索,突破政策界限,形成“党政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多策并举、以人为本、持之以恒”的治理机制,有效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水土流失治理当中来,实现了水土治理保持与改善民生的“双赢”。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前长汀的水土流失治理正处在十分重要的节点上,进则全胜,不进则退。作为福建省生态建设的一面旗帜,长汀人正努力打造“长汀经验的升级版”,把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结合起来,让老区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标签 - 火焰山,花果山,生态美,水土流失治理,hylanda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