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 :年轻干部要勇当新时代的优秀“斗士”

2019年09月23日 10:28:58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王亚松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供了思想和行动的根本遵循。

  年轻干部要有敢于冲锋陷阵的“大心脏”。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自带“朝气属性”、天生“斗志光环”的年轻干部,面对百年未有之的世界大变局,当仁不让应当积极投身于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去。要涵养旺盛的斗争精神,做到既能沉得下,又能冲得上,更能豁得出。在投身基层火热实践中,年轻干部唯有坚定斗争意志,才能在防范化解风险、脱贫攻坚等重大难点工作中敢于挑重担、勇于攻坚克难,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状态中发光发热,成为敢于冲锋陷阵的新时代“战士”。

  年轻干部要有善于攻城略地的“好功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年轻干部如何练就善打仗、打胜仗的高超“武功”,这既是“成长的烦恼”,也是“增益其所不能”的必经阶段。锤炼过硬的斗争本领,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深扎牢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政治根基,增强斗争的“内功”与“底气”。要在基层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中多经历“风吹浪打”、多做“热锅上的蚂蚁”,练胆识、强意志,在历练中出本领,在实践中出真知,积累群众智慧,解决万般难题。

  年轻干部要有把握前进方向的“定星盘”。方向决定前途,格局决定命运。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躬耕者”,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围绕世界格局、国家大势和民族命运找准自己的坐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的政治原则,站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要专注斗争的方向,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办事员”。要瞄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攻方向,做到从斗争中来到斗争中去,做到在斗争中担当作为,在斗争中打赢基层工作硬仗。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脊梁,承载着重大的负担和使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做肩上永远有担当、胸中永远有激情的优秀“斗士”,努力早日成长为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作者单位:中共如皋市委组织部)

标签 - 年轻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