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5所防疫医院,中建一局勇担央企使命

2020年02月09日 15:39:0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17年前参加小汤山医院建设的中建一局,17年后再担央企使命,驰援武汉、西安、徐州、天津4座城市,参加5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医院的建设。中建一局在5个防疫医院项目分别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与时间赛跑,作逆行先锋,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一局力量。

  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

  武汉疫情十万火急!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刻不容缓。中建一局接到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紧急指令,迅速组织一公司、三公司、五公司、华北公司、安装公司,紧急从武汉、张家界、黄冈、孝感等地调集74名通风管道和机电安装工人,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经过2天日夜奋战,全面完成火神山医院全部通风管道和机电安装任务。

  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

  在火神山医院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的中建一局56名工人,在完成火神山医院施工任务后,又立即奔赴雷神山医院项目,与雷神山的24名管理人员、51名工人汇合并肩战斗继续日夜奋战,肩负起雷神山医院1300平米、24个病房区、22个治疗室等功能房间的通风管道、给排水、电气安装三个系统的施工任务。距离雷神山医院仅一公里的一局华北公司武汉华晟乾茂住宅项目,第一时间腾出7栋彩钢板房、共计152个房间作为医院建设者的宿舍,一局三公司还为工人准备了6000个口罩等防护用品。

  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

  2月3日,西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医院——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开工建设。此项目由中建西北区域总部牵头承建,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安装公司参与建设。首期配置500个床位,预计8天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建一局领导、西北公司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现场指挥,党员先锋踊跃上阵,近20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800名工人、60多套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完成医院护理单元及高压配电房、物资供应等11940平方米的建设任务。截至2月6日,项目A区、B区医疗箱式房吊装全部完成,C区基础防水全部完成。

  徐州市应急病房项目

  2月5日,徐州市应急病房项目开工。此项目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一局下属中建市政公司、安装公司负责施工。中建基础、中建一局各级领导靠前指挥,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突击队攻坚作用,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工人及卫生防疫人员共计320人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项目暂定建筑面积6000-8000平米,可容纳300张床位,目前施工一区场地平整及碎石摊铺完成8800平方米,二区清表及挖填方完成面积5100平方米,三区清表完成面积4500平方米。

  天津肿瘤医院发热门诊改建项目

  2月4日,天津市肿瘤医院新建发热门诊总院及空港分院项目开工建设,由中建一局二公司负责施工,计划用12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项目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其中总院、空港分院各1300平方米。工程建设完成后,将为发热病人提供6间诊室、14间病房、26间观察室、3间医疗办公室及其他配套用房,用于快速排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目前施工现场投入239名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11台大型机械、11辆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工程于2月15日前交付使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