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辜负无数“逆行者”的辛劳付出

2020年02月26日 13:56: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作者: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四川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李刚

  时间:2月25日 农历二月初二 抵达武汉三十二天

  地点: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最近几天,好消息不断传来:新增确诊病例在减少,危重病人逐渐在好转,全国多地下调了响应等级,湖北医疗队66位战友支援我们驻守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坚守了30多天的我们可以逐步开始轮休了。

  胜利的希望在闪现,但还远未到欢呼雀跃的时候,也请大家铭记我们付出了怎样的代价。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名医护人员倒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他们的父母再无儿女陪伴,子女再无缘与爸爸妈妈嬉戏,爱人永失最爱的那个他(她)。

  疫情防控到了现阶段,我们医疗队还不能松劲,也恳请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还需加强自我防护。记住,所有人都是易感人群,极危重患者死亡率超过50%,千万别辜负了无数“逆行”白衣战士们的辛劳付出,拜托了!

  李刚

  就在前两天,我们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共产党员、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省医院EICU护师汪婷,主动要求放弃轮休,继续战斗,她说:“战斗到一半下战场,总有种辜负使命的感觉。”到达武汉以来,她一直战斗在最累、最危险的ICU里面,小小的身躯里,却蕴含着无穷的能量。

  汪婷

  她说:“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人民受累,救死扶伤是一个医务人员的本职工作,不言辛苦。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使命,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觉悟和担当。作为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灾难面前义不容辞,支撑我的不仅仅是强大的信仰,更是因为有医院提供的坚强后盾。援助武汉,不仅仅是我个人行为,此刻我代表的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医疗队,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患者记不住我的全名,但一定会记住咱们四川!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不胜不归!”

  这就是我们四川医疗队的精神: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不胜不归!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真诚付出,勇敢担当,一定会有回报,有感恩,有铭记!

  一切非凡,源自平凡。唯有坚守平凡,方可成就非凡。(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方宣传组 供图)

标签 - EICU,逆行,医疗队队员,红十字会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