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湖北销售为战“疫”医院提供油品逾450吨

2020年02月26日 14:52:57
来源: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2月21日18时30分,“全副武装”的中国石油湖北销售武汉分公司宏图大道加油站经理马婷,再次将4000升柴油输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锅炉房的储油罐。至此,该站已累计为这座“方舱”医院提供油品5.2万升。

  “为医院加油就是为生命加油!”近一个月来,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湖北销售公司通过为救治车辆定点加油、为新建医院驻点加油、为“方舱”医院机动送油三种方式,紧急保供汽柴油超过450吨。

  湖北销售700多座加油站主要分布于荆楚13个地市,周边有近千座医院和医疗点。湖北销售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指定百余座加油站为定点服务救护车辆、应急战“疫”及保障车辆加油点。

  离疫情风暴中心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最近的金家墩加油站,周边2公里范围内分布着8座医院,仅武汉市中心医院就收治确诊患者500多名。作为定点加油站,金家墩加油站第一时间设立战“疫”保障绿色通道,立起“救护抢险车辆优先加油”的提示板。截至2月21日,该站无一人感染,日均加油量达13吨。

  国家决定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孝感、黄冈、黄石等地市也纷纷上马建设“小汤山模式”医院。湖北销售及各分公司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24小时保供医院和其他医疗保障设施新建或改扩建工程,采取定车定人模式,确保每天油品供应万无一失。

  目前,湖北省紧急建设10多所“方舱”医院。湖北销售主动了解需求,紧急驰援各医院建设,确保发电、取暖、用餐等方面用油稳定供应。湖北销售已组建39支党员先锋队、站经理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等,昼夜坚守,为生命加油。

标签 -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