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

2020年03月23日 12:10:47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何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电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国家电网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敢打头阵、主动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面对疫情,共产党员既要敢于率先赴险,更要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感召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越是困难越要战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十足韧性,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的领导是确保战疫胜利的“定海神针”。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战略策略,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为突出任务来抓。要实事求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效能。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组织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进行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硬核”力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作者: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