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捐赠100台呼吸机助力阿尔及利亚抗疫

2020年04月01日 16:05:32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 工人日报记者刘静

  工人日报客户端4月1日电 4月1日,中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企业中国铁建向阿尔及利亚捐赠100台呼吸机,助力该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在防控疫情方面,中阿两国同呼吸,共命运,一直在互相支持。2月2日,在中国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阿尔及利亚也向中国伸出了捐助之手。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阿尔及利亚的防控形势也日益严峻,目前,该国新冠肺炎总确诊病例数已达580多例,出现了医疗设备物资紧缺的紧急状况。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北非区域公司主动和该国卫生部联系,确定了捐助意向。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立即在国内采购设备,第一时间交付给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每一台呼吸机的包装箱上,都印着这样的画面:两国国旗下,是一句阿尔及利亚谚语——“团结协作,方见大道”。诠释着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挚友谊。

  捐赠仪式在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举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代表中国铁建向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递交捐赠物品。中国铁建副总裁汪文忠在代表中国铁建致辞中表示,这次捐赠是一个植根阿尔及利亚发展的中国企业的真情回馈,他说:“中国铁建捐赠100台呼吸机,表达我们与阿尔及利亚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友谊。在抗击疫情这个全人类共同的任务面前,中国铁建愿与阿尔及利亚政府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携手并肩共抗疫情。”

  艾哈桑·布哈利法大使在答谢致辞中说:“中国铁建与阿尔及利亚有着深厚的情谊,这次捐赠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爱心。中国铁建不仅在自身领域有着过硬能力,并且承担着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目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中国和阿尔及利亚人民将会携手一起面对病毒,一起战胜它。1969年我们也同样遭遇了一场很大的灾难,当时河北省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不会忘怀。目前,阿尔及利亚同样面临着这次疫情,医疗物资紧缺,中国的帮助弥足珍贵。”

  近年来,中国铁建在阿尔及利亚不仅承建了该国“世纪工程、总统工程”东西高速公路,还先后建设了贝佳亚高速公路连接线、特莱姆森高速公路连接线以及大量保障房、大学城、总统府公寓等众多工程项目,累计合同额达400多亿元人民币。

标签 - 中国铁建,捐赠,呼吸机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