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1050个就业岗位帮扶新疆策勒县

2020年04月12日 09:51:19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今天我就要去乌鲁木齐工作了,太期待了!”4月10日上午,新疆策勒县策勒乡玛合玛勒村村民阿依图拉罕·麦提亚森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前往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就业的大巴车,她是2020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为策勒县解决的转移就业人员之一。

  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施剑锋介绍,2020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向对口扶贫的策勒县提供1050个扶贫就业岗位,其中包括面向初、高中文化程度贫困人员的700个保安岗位、面向农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的300个供电服务公司劳务派遣用工就业岗位以及面向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贫困家庭理科高中毕业生的50个“定向”培养名额。

  4月9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策勒县技工学校,分组对应聘人员开展集中招聘面试,从文化程度、所学专业、沟通表达、临场应变及人岗匹配等方面进行测评。

  “我的表现还不错,面试官对我挺满意的。”顺利完成面试的巴什科克买提村村民如则托合提·吾热依木笑着说,我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这次招聘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据了解,此次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提供的各类就业岗位,按照未脱贫待就业人员、脱贫监测户待就业人员、边缘户待就业人员和其他农村待就业人员的顺序,优先录用较贫困待就业人员。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提供了1050个就业岗位,为策勒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充分展现出央企的责任担当。”策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娟介绍说,为开展好此次招聘活动,策勒县从一个月前就开始了待就业人员统计甄别、待就业人员动员宣传和相关信息收集整理等工作。

  “这1050个扶贫就业岗位,是长期稳定靠得住的,我们为就业人员解决食宿问题,保证他们每月有2000元以上的纯收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建忠表示,长期稳定就业不仅能够帮助贫困家庭脱贫摘帽,还能有效阻断代际贫困。

  据了解,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自1996年开始对策勒县进行定点帮扶,截至2019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上亿元,2020年除解决1050个扶贫就业岗位外,还将开展消费扶贫2000万元。

标签 - 新疆电力,策勒县,国网,就业岗位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