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带动产业恢复

2020年04月29日 13:48:28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王轶辰

  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宣恩县、鹤峰县等8个贫困县市累计购买或达成采购协议金额近200万元,涉及茶叶、大米、蜂蜜等多种农副产品;采用网络直播带货销售的方式帮助恩施州贫困县市扩大农副产品销售范围;在三峡集团帮扶的定点扶贫县累计购买农副产品245万元,包括柑橘、蔬菜、大米、牛羊肉、腊肉等品类,解决了800余户贫困农户的农产品滞销难题……三峡集团消费扶贫工作不断推进。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表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三峡集团将坚持全集团一盘棋,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峡集团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将年度消费扶贫任务额度再提升50%,分区域组织所属单位采购因疫情影响积压的农副产品,鼓励所属单位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直接购买、食堂采购、节日慰问、工会福利等渠道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集团所属旅游公司对外经营场所及各区域职工食堂设立定点扶贫县农副产品外卖区,长期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集团自有电商平台“三峡E购”设立定点扶贫县特色馆,线上销售滞销农副产品。

  截至3月25日,三峡集团今年涉及4个定点扶贫县的48个扶贫项目已全部启动,4亿元扶贫资金已随项目一次性全部拨付到位。上述48个项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同时涉及旅游、种植养殖、电商等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其中,投入医疗扶贫资金9740万元,涉及充实4个三峡医疗扶贫基金、改建扩建2所县级医院;教育扶贫资金14683万元,涉及5个学校新建项目、4个教育基础设施新建改建项目和2个教师能力提升项目;产业扶贫资金8000万元,涉及旅游扶贫项目6个、种植养殖及深加工项目4个、电商扶贫项目1个。

标签 - 三峡,消费扶贫,产业恢复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