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助力校园“重启”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行动

2020年07月07日 13:30:37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按下“暂停键”的校园迎来“重启”。

  为助力校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师生返校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全面消杀 保障校园安全

  蜀山区南七街道

  志愿者对教室进行消毒作业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2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香樟雅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助复学,环境消杀保安全”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教室、楼道、操场等室内外的区域,开展全面消杀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志愿者还询问学校还有哪些需要志愿服务的地方,助力学校复学。

  “此次志愿者来学校开展消杀消毒工作,对我们是很大的帮助,学校开学在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帮助,让师生感到温暖和鼓舞。”香樟雅苑石校长表示。

  此次活动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学校和未成年人专门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旨在保障辖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学校顺利复学,为师生筑起安全健康的防线。

  包河区万慈社区

  志愿者对课桌椅进行消毒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1日,在学校即将迎来开学之际,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辖区万慈小学,为开学前的学校卫生提供安全保障。

  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志愿者们在依次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在校园里,党员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消毒工具、拖把、扫把等,各个教室内外,进行着卫生清理及消毒的工作,不放过一个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角落,以确保开学前各班级的卫生安全,让同学们有一个健康安全的上课环境。

  蜀山区琥珀街道

  4月22日,“助力复学‘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对教学楼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

  4月22日一大早,专业消杀人员背着沉重的喷雾器,穿着防护装,面戴口罩,他们从乐农新村小学的操场到教学楼,从走廊到室内,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了一遍大清扫,进行了全方位消毒,经过数小时的雾化喷洒,确保校园防疫“无死角”。

  护学岗 筑牢安全屏障

  瑶海区清河社区

  志愿者引导同学们有序入校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6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清河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站塘校区的同学们“保驾护航”。

  4月26日开学第一天,清河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城管队员,早早来到学校,分工协作,为学校开学复课筑牢安全屏障。城管队员们维持路口秩序,同时加大校园周边道路巡查力度,保障交通有序、畅通。志愿者们引导师生安全过马路,安全进校区,用实际行动护航复学返校。

  包河区周谷堆社区

  同学们有序排队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6日是谢岗小学返校复学日。一大早,合肥市包河区周谷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和城管队员,积极参与谢岗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校园周边各类风险隐患排查,为小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家长们请止步,同学们请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不要急,不要挤……。”迎着晨曦,周谷堆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谢岗小学校门口帮助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协助校职工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带领学生做返校登记、洗手消毒,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防疫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复学安全防控网。

  爱心捐赠 助力学校复学

  蜀山区瓦屋村

  瓦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南岗小学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2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瓦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向南岗小学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复学开课。

  南岗小学校长袁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对瓦屋村志愿者们的善举表示了感谢:“送来的酒精凝聚着志愿者们的爱心,更诠释了对孩子们的呵护之情以及大爱的家国情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界情系教育、心系广大师生,想方设法筹措防疫物资,助力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目前,辖区各学校一手抓复学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推出了“一校一策”防控措施和预案,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加强引导管理,全力做好复学防疫准备工作,为师生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瑶海区土山南路社区

  土山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新安江小学捐赠物资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17日,合肥市瑶海区土山南路社区主动与学校联系并捐赠防疫物资,全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战役情、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活动中,新安江路小学校领导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对社区表示感谢,“爱心社区急学校之所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一己之力。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工作人员始终不辞劳苦站在一线,为辖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的屏障。”

  下一步,社区和学校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牢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急演练 提升防疫处理能力

  瑶海区红光街道

  红光街道在新安江小学进行防疫演练 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1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在新安江小学进行防疫演练。

  演练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协助学校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演练。演练主要针对学生返校进校门的健康筛查及体温监测异常处理流程、校园用餐分流、校园晨午检和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流程和学生放学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提高了社区与学校的防疫应急处置能力。

  瑶海区绿苑社区

  绿苑社区联合和平小学开展防疫演练 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日合肥市瑶海区绿苑社区联合和平小学东校南陵路本部、社彩中心进行了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活动通过维持入校秩序、师生晨检、隔离观察、走进课堂、课间盥洗、消毒液配比、校园就餐、安全离校八个方面开展演练,充分检验了和东校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

  本次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细化落实应急措施,使学校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