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麻莱:培训一名干部 帮富十户家庭

2020年09月03日 12:58:21
来源: 玉树新闻网 作者:

  玉树新闻网讯 为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曲麻莱县以此次国家能源集团举办2020年藏区贫困县基层干部培训班为契机,鼓励广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乡镇基层干部报名参加,学习新思想、新方法,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干部致富能力。

  筛选参训人员,保障参训服务,落实培训。为确保广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乡镇基层干部学习新思想、新技能、新方法,更好的指导、带动贫困家庭托贫,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此次参训人员要求以及结合曲麻莱县干部实际情况进行参训人员筛选。本着让致富带头人去、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去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筛选出50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为保证参加此次培训的50名干部不耽误培训课程等,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及时与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联系,做好组织学员报名、通知学员参训、购买往返机票、宣传基本防疫知识等保障参训工作。

  学好新思想,掌握新政策,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产业振兴、藏区产业发展与生态系统保护等课程。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乡村振兴典范、成都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典范等地区。看到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参训的学员们纷纷反映,我们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藏区产业发展与生态系统保护等,学习成都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等优秀典范,为曲麻莱县打赢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积累经验。

标签 - 干部队伍,培训课程,新思想,藏区,基层干部
网站编辑 - 张盼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