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共创美丽生活

——杂多县苏鲁乡开展“美好环境靠双手创造、生态苏鲁靠大家实现”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03日 13:46:15
来源: 玉树新闻网 作者:

  玉树新闻网讯  8月30日、31日,杂多县苏鲁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美好环境靠双手创造、生态苏鲁靠大家实现”主题活动。

  据了解,苏鲁乡全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动员组织189名党员、11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环境卫生清洁活动,1200余名牧民群众自发投身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在巩固乡政府所在地、公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着重围绕之前环境整治过程中遗留的村社道路、堆放垃圾、办公楼宇、居民院落、公共卫生间等死角和薄弱环境进行集中清洁,经过两天的努力,全乡上下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切实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快乐,也深深感受到整洁家园为美好生活带来的新希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我做起守护好苏鲁的生灵草木、青山绿水。

  新闻链接:近年来,苏鲁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将生态环保作为最大的价值、最大的责任和最大的潜力来实践,通过“四讲三联”全力推动“生态苏鲁”取得新成效。“四讲”方面,我们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把宣传教育作为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手段,以党员干部讲生态党课、乡贤能人讲生态政策、活佛堪布讲生态传承、牧民群众讲生态实例,让生态保护理念根植于牧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显著提高。“三联”方面,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好牧民群众的“服务员”,以“一把手”联村、副职联社、干部联户的有效手段,全覆盖推动乡域环境清洁,群众自发投身环境卫生清洁的现象成为常态,社区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