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宣讲深入一线

2020年12月09日 09:56:27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陈万金

武警重庆总队活用微载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四微”宣讲深入一线

  解放军报讯 彭荣国、特约记者陈万金报道:“‘十三五’时期,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近日,一场以“解读全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快闪”微课堂在武警重庆总队演训场展开。宣讲员、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封宇恒用事例和数据,为官兵送上一堂理论微课,受到官兵欢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该总队在组织部队及时跟进学、体系深入学、融入实践学基础上,抽调理论骨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以微课堂、微故事、微视频、微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四微”宣讲服务,帮助官兵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基层理论骨干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学习感受、讲发展变化、话强军伟业,更能把大道理讲实、把距离拉近,帮助官兵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该总队领导介绍,“四微”宣讲着眼短而新、平而实、快而活,通过故事化讲述、场景式引导、问答式互动,使全会精神宣讲更加深入人心。

  前不久,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上士唐志勇休假期间拍摄的家乡新变化视频短片在总队强军网推出后,收获众多点赞。视频里,唐志勇把镜头对准家乡,讲述了昔日的臭水沟早已不见踪影、乡亲们通过绿色发展吃上了“生态饭”的可喜变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合作医疗……盘点家乡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官兵越发感到祖国强大,留言区“练强本领,争当精武尖兵”成为官兵的共同心声。

  前段时间,驻地气温骤降,该总队船艇支队冬训如火如荼展开。从军30年的一级警士长徐达明虽面临退休离队,但依旧带头参训组训:“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就要立足岗位刻苦训练,努力锻造水上精兵劲旅。”

标签 - 官兵,徐达明,深入学习,深入基层,四会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