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多县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1日 10:02:50
来源: 杂多在线 作者: 杂多县融媒体中心

  9月9日上午,在杂多县第二民族中学风雨操场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表彰大会,集中表彰教育战线先进典型,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汇聚教育发展磅礴力量,为“五个杂多”建设再谱新篇章。县委书记刘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久文,县政府副县长扎西旦周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县直部门、各垂直单位、各乡镇、各村两委会和各社区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教工委书记贺生元主持会议。

  久文宣读了《关于表彰杂多县2021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会议共表彰了16个先进学校、33个优秀班级、495名优秀教师和91名优秀学生,投入表彰资金243万元。坐在主席台的县级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久文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模范教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推动杂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优秀校长代表作了发言,县四大班子领导慰问了退休教师代表,刘中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刘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杂多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杂多教育事业步入发展更快、步伐更稳、质量更高的黄金时期。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刘中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杂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必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加注重教育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加注重改善办学条件,突出质量核心地位,完善各项激励机制,引导形成崇尚教学、以教学一线为荣的风尚。要强队伍重内涵,提升教育软实力,必须着力培养一批懂教育、会管理、肯奉献、办学理念先进、勇于担当的领航校(园)长,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引领发展、坚持能力为重;必须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高点定位、统筹谋划,着力创建一批学风好、管理严、办学有特色、教育质量高的特色学校,努力打造我县教育名片,全面提升我县教育综合实力。

  刘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教育“十四五”开启之年和幸福教育推进之年,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教育情怀,把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凝心聚力抓教育、全心全意办教育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强化属地党委政府责任,坚定不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把更好的教育奉献给全县人民,奋力谱写杂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午,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汇演。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