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安排部署暨第一书记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1年09月14日 10:29:18
来源: 三江源报 作者: 记者 秋菊

  

    三江源报讯   9月13日,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安排部署暨第一书记业务培训会在州委党校召开。州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小鹏出席并讲话。州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全州“三类村”新选派的123名“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代表颁发了任命书,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赵小鹏指出,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总方针和总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着重在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强化人才支持、构建乡村治理体系等方面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组织资源、干部资源、人才资源向乡村聚集,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投身乡村振兴,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在农村牧区落地生根。

  赵小鹏强调,新选派的“第一书记”要与村党支部和广大的群众同心同力、勠力攻坚,将组织提供的平台作为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施展才华抱负,演好特定角色,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同时,练就攻坚克难的意志、真抓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的品格、创新创造的本领,为推动全州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玉树的老百姓早日过上“健康、现代、幸福”的新生活。

  赵小鹏要求,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全面筑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立足实际、分析形势、找准定位、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准确把握我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主要矛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骨干作用,,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做到“新班子、新形象、新思路、新机制、新成绩”,为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 党建,乡村治理,振兴战略,第一书记,长按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