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杂志社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杂多县山荣村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19日 11:28:47
来源: 杂多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杂多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创新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思路,求是杂志社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杂多县山荣村党支部举办了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讨论山荣村下一步乡村振兴措施,谋划明年工作。

  受疫情影响,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求是杂志社帮扶办和事业服务中心部分党员、曾在山荣村挂职的同志,杂多县山荣村部分党员、致富带头人、驻村干部参加。求是杂志社帮扶办主任严海波,苏鲁乡党委副书记布尼玛分别领学,求是杂志社派驻山荣村第一书记黄相柏主持。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20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原则以及怎样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坚定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共同富裕的决心和信心。

  学习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出实招。山荣村党支部负责人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牧业合作社、开办矿泉水企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培养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2022年乡村振兴初步工作思路。求是杂志社的同志从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支部建设、合作社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动员社会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定点帮扶意见建议。

  此次的连线活动,将祖国首都北京与壮美雪域高原连接起来,也将两个支部党员的心连接起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找准当地发展优势,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帮扶,发挥村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动员广大牧民群众和社会帮扶力量,让山荣村牧民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