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杂志社综合编辑部党支部与青海省杂多县山荣村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活动

2022年04月24日 09:28:06
来源: 杂多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杂多县融媒体中心

  4月22日,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创新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思路,求是杂志社综合编辑部党支部与杂多县山荣村党支部举办了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讨论山荣村下一步乡村振兴举措。

  受疫情影响,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求是杂志社综合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帮扶办主任,政治评论部、事业服务中心有关同志,杂多县委组织部部长,苏鲁乡乡长,山荣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有关同志参加。求是杂志社政治评论部编辑二组副组长吴晓迪,苏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尼玛扎西分别领学。求是杂志社综合编辑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艳玲,派驻山荣村第一书记黄相柏分别主持。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7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要性,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紧迫性。

  学习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出实招。山荣村党支部负责人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壮大村集体经济、培养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接下来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求是杂志社的同志从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基层党建帮扶、发展特色产业、生态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定点帮扶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杂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号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开展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深入推动杂多县“江源初心、澜沧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实现党建成果共享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作为的有力抓手。最后,求是杂志社帮扶办主任严海波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支部联学共建、结对帮扶活动非常成功,两个支部的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他还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定点帮扶杂多县工作计划,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有关部署落在实处,祝愿杂多的明天会更好。

  此次跨越千里的连线,再次把首都北京和宝地杂多连在一起,拉近了我们彼此间的距离。有党创新理论的指导、有杂多县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有求是杂志社的倾力帮扶,山荣村党支部一定能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走出一条山荣特色致富之路。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