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多县隆重举行县党性教育基地投运揭牌仪式

2022年07月07日 09:50:26
来源: 中共杂多县委组织部 作者:

  为有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杂多县在老县委旧址隆重举行县党性教育基地投运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刘中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号主持仪式。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特邀老干部代表、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县直各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和省州驻杂各垂管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仪式。

  喜迎华诞谱新篇

  仪式上,刘中指出,党性教育是增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培养造就“好干部”的重要途径。在县委旧址建立杂多县党性教育基地,通过“体验式”学习教育模式,真正让党性教育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达到了让人“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的效果。刘中强调,在党的第101个生日之际,在求是杂志社、三峡集团等援助单位支持下,我们占地246平方米的党性教育基地一期布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今后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党性教育基地的功效,让真实的历史现场变成现实的课题,把真实的历史事件变成鲜活的教材,在“故地重游”“情景再现”中实现理论与现实的结合、思想与情感的交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要切实加强管理维护,扩大影响、挖掘内涵、强化功能、促进升级,使党性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刘中要求,杂多县党性教育基地必将成为一部展现党在杂多光辉历史的生动教科书,必将成为一部“走着体会”的杂多地方党史。要力争把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玉树州的“红色地标”,打造成江源儿女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杂多的精神新家园。

  重温誓词忆初心

  仪式上,出席仪式的县级领导干部为全县新入党的11名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刘中同志亲自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再出发”横幅上签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掷地有声、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在党性教育基地广场上空回荡。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之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一句句神圣而豪迈的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实地参观催奋进

  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会班子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并同全体人员分批次入馆参观“历史足迹、信仰力量、光辉历程、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和未来杂多”6个主题展厅,纷纷表示,党性教育基地的建成投运填补了杂多县党性教育基地的空白,生动再现了杂多自建政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杂多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部展现党在杂多光辉历史的生动教科书。今后,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杂多篇章而勠力奋斗。

  走访慰问暖人心

  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刘中带头同县委常委会班子深入老党员、老干部家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县委书记刘中,县委副书记公却求旺,县委副书记陈海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旺才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更松旦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更尕桑培分别深入结多乡藏尕村、扎青乡地青村、萨呼腾镇多那村和扎沟村、查旦乡达谷村、苏鲁乡多晓村、结多乡巴麻村共慰问13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老干部,并了解被慰问党员的生产生活、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问候与关怀,勉励他们要时刻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自身余热,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

标签 -
网站编辑 - 曾嘉雯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