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中国】“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总书记提到这些群体

来源:求是网 2022-09-16 11:03:38

  编者按:第20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指出,要抓住重点、精准施策,推动更多低收入人群迈入中等收入行列。总书记提到了哪些群体?一起来看!

  高校毕业生

  高校毕业生是有望进入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方面,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做到学有专长、学有所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技术工人

  技术工人也是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提高技术工人工资待遇,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技术工人队伍。

  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

  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是创业致富的重要群体,要改善营商环境,减轻税费负担,提供更多市场化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稳定经营、持续增收。

  进城农民工

  进城农民工是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来源,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教育等问题,让他们安心进城,稳定就业。

  公务员特别是基层一线公务员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基层职工

  要适当提高公务员特别是基层一线公务员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基层职工工资待遇。

  城乡居民

  要增加城乡居民住房、农村土地、金融资产等各类财产性收入。

  (策划:姚瑜坪 张淑虹)

标签 - 中等收入群体,高校毕业生,进城农民工,技术工人
网站编辑 - 韩辰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