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幸福感

湖北当阳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范昊天 2023-01-30 13:09:20

  走进湖北省当阳市玉阳街道联心小区,路面平坦开阔,车辆停放有序,充电桩、自动售货机等便民设施排列整齐。

  春节假期一结束,小区食堂“信义小厨”就开门营业了,门口大红灯笼高挂,人来人往,饭菜飘香,年味十足。宽敞明亮的餐厅里,居民们三三两两坐在餐桌前,一边吃饭一边话家常。

  “来啦,今天有您外孙女爱吃的香菇炒肉……”小区居民曾祥盛夫妇带着外孙女一走进大厅,餐厅服务员就熟络地打起招呼。

  联心小区常住居民230人左右,其中老年人和小孩占了近四成。由于子女不常在身边,就餐成了一些老年人头疼的问题。去年,联心小区纳入当阳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征求意见,曾祥盛兴奋又疑惑,“小区本就狭窄,空余的地方也不多,哪还能建食堂?”

  一个月后,小区内原本废弃的仓库,改造成了食堂。开张第一天,曾祥盛就带着家人来品尝,香菇肉片、蒸鸡蛋、油麦菜——仅花费12元,就吃上了一顿荤素搭配的餐食。

  “一天三顿不用愁,饭点一到食堂走。”曾祥盛说,小区改造解了居民的难题。

  “幸福可不只在食堂。”隔壁桌的刘宪忠打开话匣子,今年新增了近70个停车位,来探望老人的家属从外地开车回家过年,也有地方停车了。

  “拆除铁皮棚、规划停车场,翻新旧仓库、变身小食堂,杂乱小角落、健身器材装,老旧乱小区、焕发新模样。”这首由居民自创的顺口溜,是小区变化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当阳市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去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71个,惠及居民1.2万户。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977